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Officially missing you

A1
你的原则就是我的原则,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A1
寒假第一天,失眠,六点半惊醒,七点半起床,八点半上课。

A1
卸载了微信QQ和空间,不知道谁会联系我。但后来很多人见到我都说,你怎么不理我。
没有啊,我觉得我过了一段安静异常的日子。读书写作业看电影,听爸爸酒后的抱怨,等待妈妈应该从香港拨回来而却没有拨回来的电话。
把自己的书桌摆满教科书,大D给我买来的GODIVA四处乱扔,吃完的罐头开启瓶盖丢在一旁。
时而兴起会给自己绑个蝴蝶结,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十秒钟,继而披头散发狂魔乱舞仰天长啸。
那又怎么样,很少人对你的生活充满关注。
你呢,不在了就是不在了,偶尔联系的人没有收到你的回复也就无所谓了。
不在了就是不在了。

A1
一个人对未知事物总会有莫名其妙的期望。
打个比方,如果, 被绑住眼睛去尝东西,本来以为是一粒玉米,但是却嚼到了一颗青豆。生不如死。
生活也是这样的,交友也是这样的,别人明明没有错,可是如果预期不符合自己的想象,就觉得遭受了背叛,痛苦又难熬。
可是他没错啊,她没错啊。日光下彻,影布石上,怡然不动,俶尔远逝,往来翕忽。
谁都没有错,就是自己的问题。

A1
保姆告诉我说,楼下洗衣店的老板娘闹离婚。
有一对双胞胎,他老公却在外面找了小三。
现在的人比古代人心险恶多了,古代,起码母以子贵。
现在,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你想要个屁沃?
还我爱你,我爱你,我爱爱爱你。
听得挺真,被感动了,然后拒绝。
好巧啊,我也爱我自己。

A1
前几天鬼迷心窍,想要买一盆多肉植物,回家好生养着,放在小窗台上,看它在阳光下,汁肥叶厚的样子。
后来被自己想到了,养什么也不能养生物,养死了怎么办。
自己不会养,它们死了,还得哭哭啼啼,磨磨唧唧,眼睛红肿,吃不下饭。
不是没有这样的经历。
三岁那年养条黑狗,后来没了,记忆深刻,常梦见。
奶奶在我出生那年,养了波斯猫,后来误食吃了耗子药的老鼠,无力回天。自那以后再也不敢轻易对活物动感情。
后来我又尝试了很多,搬进新家后妈妈要追求高雅又品质的复古生活。买了几条小金鱼和转运龟,它们是被地暖烤死的。

我无法跟非人类的活物交流,所以对它们怀有极深的恐惧和敬畏。
我常想,若是有一天真的想养宠物,那肯定是死的很快了,痛苦,还快。
因为我不知道它们饿不饿,要不要喝水,想玩儿还是想尿尿。
它们不会说话呀,所以就算哭了,我不知道它们在哭什么。


在旧屋子里住的时候,从一个阿姨家带回一只小奶猫,打算第二天送回清徐。
晚上回来什么都安置好了,甜甜的牛奶,软软的铺盖。
但妈妈说,猫不能上床,所以我们把卧室的门关住了。
小奶猫很漂亮,眼睛圆溜溜,什么都好奇,很粘我。
其实它要的很少,没有甜甜的牛奶无所谓,没有软软的铺盖也可以。
可是它不能没有我。
它挠了一晚上的门,我一晚上都没睡。
太可怜了,猫可怜,我可怜,门可怜。

不要去随便让一个活物依赖你。你给不了它最好的,不能呢陪它从出生到死亡。最好不要互相依赖。
谈恋爱分手了还能重新振作。你养的东西死了就再也活不过来。

A1
再怕动物也不行呀,我总想,以后我要是出去上大学了,不回家了怎么办。
爸妈肯定孤独死了,两个人闷在大房子里,一个看电视,一个看电视。没人跟他们玩儿。想想就难受。
养个猫猫狗狗,跟他们作伴。
但后来想,不行,小动物肯定抓皮沙发,我妈懒死了,又不想带他们剪指甲。皮沙发被抓出道道心烦又心痛。
又想,猫猫狗狗肯定叫啊叫的,万一有一天我爸喝多酒了回家,它们又叫啊叫的,直接从十楼被扔出去怎么办。
养个孩子又养不出来。
我为什么要想这种事情。

A1
在LOFTER写东西真是轻松的想飞起,因为不加tag的话都没有人可以看到,我想写什么写什么。
没有人可以评价,可以影响我。
真好。


A2
想做一个good learner,不想做一个good student。

A2
这篇文发到空间以后没有多少人关注我
突然很淡定 这就是生活和人性。

评论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