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Bucky站在厨房的窗户前偷偷打量着另一个男孩。那是一九二九年的秋天,淅淅沥沥的雨已经停了,布鲁克林的空气里充满了潮湿的、难闻的味道,金黄色的树叶落在地面上紧接着被打湿践踏,很快就变成脏兮兮的一团奄奄一息的挤在街道的角落里。男孩此时正坐在隔壁那栋房子的屋檐下,聚精会神的在一张纸上画着什么,他不时的抬头看着远处的工厂群,Bucky借此机会看清楚了他的模样。

他穿着一件洗旧了的衬衫,原本大概是蓝色的,也可能是淡黄色。他的法兰绒背带裤很肥大,一根肩带隔一会儿就会顺着肩膀滑下来。他的皮鞋也很大,至少比他的脚大了两个号,这让他看上去多多少少有些滑稽,就像出现在卓别林电影里的那些人物一样。他的头发是暗金色的,因为潮气和一些其他的原因变得乱七八糟。

Bucky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定推开大门走了出去,一瞬间扑面而来的冷空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街道上这会儿几乎没人,不管他怎么装作若无其事都会被对方发现的。

“你知道自己的皮鞋快要被泡坏了吗?”Bucky走到男孩儿身边问他。屋檐上的雨水正顺着排水道不断的落下来,砸在他右脚的皮鞋上。

“抱歉,”对方抬起来头冲着他微笑,“我一定是太专心了。”他看上去像是一点儿也不惊讶Bucky会过来对自己说话似的。

“很少看到人们画这种东西。”Bucky看到那张纸上的工业烟囱,这些东西,又脏又高大,把阳光全挡住了,还总是吐出浓烟。

“有时候觉得它们有点儿神奇,”男孩儿抓起铅笔对着那座烟筒眯起了右眼,“不管走到哪里,它好像总是离自己很近。

Bucky侧过头看了看他脸颊上的几颗雀斑:他还是没把右脚收回来,而且他还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Bucky把手缓慢的朝着他的方向伸出去,看着它随着空气中泛起的涟漪一点点变得透明。




——《沉默之人》穿越大吉岭


图:https://twitter.com/hachinana87/status/708668477419028481

评论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