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shall we go HOME?


今天整个年级照毕业照,我没有去。看到他们晒在朋友圈里的合照,一股恶心感泛泛而来,从发梢到脚底,浸润全身。

倒不是说别人有什么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伪造了自己不在太原的假象,拒绝了想要联系我的人。把自己完完全全封闭在私人防空洞。

每天与我作伴的是日常两千米,新约全书是否被Constaintin修改,小成本电影里拙劣的光与影。我丝毫未曾想过去联系什么人。


我的青春嘎然而止。伴随着今早楼下操场上一梯一梯的铁框架,一圈一圈的外国语同学,和一个能把每个人的脸照的很清楚的照相机。

我与他们的直线距离不过五百米,但我清楚我们之间隔了个银河。

当他们还在纪念自己的高中,自己的母校。自己与同学之间的最后一次合照。而我已经福至心灵,习惯了孤独。


我为这种感觉而恶心。并且欢喜地接受了它。


我不曾细心维系什么感情,长久的时间总会磨平所有温柔。如果见面是尴尬,那还不如花点时间认识新的人。

直到再次与新的朋友分别,不联系。再找新的朋友。


欢天喜地。


我已经按照令人难以忍受的速度成长,学会了反复撕裂伤口寻找错误。对鲜血与火焰不再惧怕,颇多时候对疼痛有些病态的痴迷。面对喜爱之物可怜而贪婪。厌恶的东西则表现得神经兮兮吹毛求疵,恨不得又掰又锯随意毁之。


掩饰自己的情感,面对陌生人也不会随便扯起微笑。将自己的安全距离细细挖掘,扩展到了令人生畏的七十五米。

所以每每站在地铁上,屁股对着脸孔,就会手心出汗、浑身颤抖。但凡距离超出五站地,就有可能导致终身半身不遂,歪风斜眼。


我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不要理我。


如果有人理我,我会冷面相对。会摆出闻到恶臭的表情;会像是被闪光灯照亮一般皱起眉头;会抗拒。会口出恶言,把嘲讽当做礼貌。愿意付出所有只为不回复你上一刻你发出的笑脸。


我将永远幸福,快乐。在自己的世界。


“一泡尿的功夫,青春便已作古,但我们依旧在大地上甩呀甩,在人间搜神,出神,走神,与虎谋皮,与鬼斗酒,与仙戏乐。”


评论
热度(12)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