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沒有另一個你在遠方囫圇此生

学了三个月的韩语,最亲密的表白的话也就只是“자기야,사랑해.”
意思是,“亲爱的,我爱你。”

有些人说,还是古时的人更懂得感情与意境,各种各样的情感,印附在方方正正的字中,寥寥数个,情感便压抑、流露、释放、炸裂【。

我以前好像也很善于运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琢磨每个字要怎么用,一句话怎么说下来才顺畅。哪些词语连贯起来才能无意之中泄漏自己的情感,但又不至于汹涌而出。

这可能是写文章最大的优点了,委婉。
比说话要好的多。

现在呢,头脑空空,状如白痴,表达情感也无话可说,
就是我与你之中加些谓语了事,诸如喜欢、爱、钟意、挂住之类的字眼。
就当这短句在芸芸之中产生了微妙的化学作用,也当这些个字能被对方接收到。
但是在这干瘪的字里,浓浓的抑郁感蔓延。
不甘心,不服气,想要自己的感情表达的更舒服一些。

突然想起两年前单曲循环的那首歌,If I die young。
太过于熟悉的旋律与歌词,以至于现在听到类似节奏的时候,都会想起那时的人和事。
歌名被翻译成:如果我英年早逝。
不敢想,怎么可以自夸英年。
反正我说出口会脸红的烧起来,太不堪了,碌碌无为,平淡无奇是称不上英年的。

我独自一人睡双人床有十个年头,平日里在家,盖被子时如同扯甩饼,常常睡前在床左侧是一个姿势,第二天在床右侧以另一个姿势缓缓醒来。
那是公主的生活。
来住宿舍以后,90*180的双人床下铺,我平均占地面积是50*168。我的个子并没有到168,留出来3cm足够我上蹿下跳,鬼哭狼嚎。
自己在北京住的时候,尽量不靠墙,床脚堆满衣物,也就不朝墙那个方向滚动了。
睡姿也变好了许多,紧靠着床边,稍有不慎会翻下去,但至今没发生过,被子大多数时间也安稳地待在我的床上。
多数时间是蜷在一起睡得,冬天,比较暖和,也比较方便。
时常上铺会把梳妆用的木头小盒子踢下来,我便任劳任怨地捡了递上去。
不时地感慨一下,还好还好没有砸住我的头。

结束之前记录一下,1117,期待一件并不值得期待的事情。

顺手再摘抄一个,

「她在我记忆中的样子很窄。
仿佛是从侧面看过去的,
隔着日子里的群山。
仿佛一幅画还没有画完,
她就起身离开了南宋。」

评论
热度(3)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