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王Galaxy在一个晚上具有哲思的地道见解

(备份)


我刚刚刷了三集老友记,
很欢乐,又难过。
我断断续续的追,从小学五年级看到现在,就是闲的时候看,一忙起来就顾不上了。

第五季第19集,Ross很喜欢一个送披萨的女孩,然后要flirting,无奈功力太浅。
女孩不懂他的意思,两次无果。
之后Rachel借着扔垃圾的名义跑出去追上了送披萨女孩儿,
告诉她说,
啊你不要看Ross那个人木木的,其实他是在跟你flirting呢!等过了这个你想死的阶段,你就会发现他幽默善良又可爱,是一个大好人。
送披萨女孩说,他这么好,那你怎么不跟他在一起?

Rachel有些尴尬,她与Ross中学时期相识,经过9年才建立了一段正经的relationship。
其中矛盾摩擦,分分合合,最后没能在一起,无奈,Ross娶了别的女人当老婆,却在婚礼发誓的那一刻喊出了Rachel的名字。

但他们最后依旧没有在一起。

虽然是美剧,知道编剧就是要吊观众胃口,所以不断的搞一些悲欢离合,前一刻好聚好散,下一刻死灰复燃。
尿性太大。

但是,这就是生活吧,永远不可能完美,多的是这种事情。
譬如,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啦,过马路被车撞啦,司机赔钱赔很少啦。
相信社会主义好但是却掉钱啦,遵守八荣八耻却被性侵啦。
操蛋事情时有发生,
就不会,让你很快乐。

人生而在世追求什么?
一个外套?一个拥抱?一个卡号?

物质富足了才有空考虑精神空虚,要永远是个穷人就不会苛求爱的可能。

就,大家还不懂事的时候,不都会认为遇见一个人,坠入爱河,然后厮守终身吗。
但我现在还是相信,因为我还不懂事。

突然又想起考试的时候遇到威威,他说我淑女点会招人喜欢。
话是如此,但是淑女不是你想输想输就能输。也要有条件,举个例子,比如你天生长相软萌可爱,后天包袱揽的好。
然后,随便努力努力不就成功了吗。

如果你想一个人,你昨天一直想,今天一直想,明天还是一直想,那不就荒废了吗。
可是话不能这么说,我还可以边看电影边想他,边吃饭边想他,变睡觉边想他。
女rin,有一种一心二用的天赋。我掌握得不错。

但是扯了这么多我到底在说什么呢,
我是希望自己过得更好一些的,起码,comfortable。

这是一个很好的词,舒适。
如果一个人活得很舒适,那么说明他活得很好。
但是过日子三个字里面为什么有个日字,
我想,大概是因为,日这个字本身就包含多重意思。
太阳可以叫日,日是温暖,发光发亮,有时候给人带来炎热的感觉。
日也是操的意思,骂人。

我突然想起之前看王小波作品集,红拂夜奔。
起的名字多好啊,红拂。
拂是什么意思,拂过,飘起,红拂有一头温柔的长发。
夜奔是什么,在夜里跑啊,就是逃啊,大晚上
的。谁知道啊。
就挺好。红拂活得很舒适。

王小波的老婆叫李银河,我超爱她,希望以后学术研究可以达到她的水平。
我觉得李银河的名字太好听了,李银河。
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发光,都在银河里缓缓流淌。而她的名字叫李银河。多好啊。
受她启发,我想改一个比较in的名字,王Galaxy,一喊我的名字,就能感受到我璀璨的光辉。

超级喜欢王小波说给李银河的情话,有一句感触特别深。

“我现在不坏了,我现在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
王小波原来是个老流氓,
见到李银河就心想,完了这辈子毁了,得好好做人自力更生,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了。
现在起,李银河就是我的良心。
这话说得多气魄啊,
想想,一个女孩儿能成为一个男孩儿的良心,那她不就是这男孩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吗?
还有什么能比这感情还要伟大的呢?
没有了。
她是他的良心。
再也没有其他的了。

评论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