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爱中所得,不过一首情歌



洗漱完毕之后突然想起原来我关注的一个lofter主。女孩,和我同岁。大概也是高二的时候开始写文,文笔不算细腻,跟我也相像,那种与流水帐颇为相似。但是胜在温馨,独特之中带点伤感。多数是短篇,偶尔有长篇也是几章完结。
本来是个发文的号,后来有几次发了日常,我对她越发喜欢起来。
她有一个男朋友,大概很帅,因为lo主很漂亮。
她说他们在一起往往是放浪形骸。
我第一次觉得这个词的妙处,你就这么说出四个字,但是没有贬义。你会感觉这是青春,很好,但是往深了瞧是一种隐藏的苦涩。
“遇见一个人,他生命里的女主角只是我,女一女二女三女四都好,只能是我。”
她也说过这样的话。霸道,但是又幼稚。
谁都知道实现不了,但就是这样说出来。说出来不行吗?当然可以。

突然想起来她,其实是自己最近情绪不佳。因为要做选择。
人生在世总要做些选择,无可避免。但是被缠在乱如麻的思绪抉择中并不是什么好事。毕竟与自己息息相关。
但依旧要做出选择。
韩语学习也是,做很多题。看了很多文章,就是不知道词的意思。中心思想都简单的可怕。也想自己写出这样的文章,可惜就是不行。思路不够明确,指代不够清晰。
更多的时候是深深的无力感。对周遭充满乏味,完全无法泰然处之。

情况很糟,但还是要往好的方向发展。
准备给自己留一些后路,不能一意孤行。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以后要明白,自己从来不是最重要的,总是有很多因素影响你。为了不让自己很惨,一定要给自己留有退路,而不是冒傻气似的勇往直前。

其实又想了想前文说的那个lo主,反应过来自己大概是缺爱了。
被爱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你或许会迷恋某个人,某个人身上的某些品质一段时间。但是这与长期的,付出感情、时间和精力的爱完全不同。
即使你和一个人形成某种关系,你在初期会称之为羁绊。但事实就是,时间会揉烂其中的纤维,最后那一点点的维系像是经过两百年的风霜雨雪侵蚀,一点一点磨烂。然后崩断掉。
不是说瞎话,因为已经经历过,刚开始很难过,现在就觉得稀松平常。
我觉得一个女生最成功的是,有段时间,很多人都会喜欢她。有段时间,身边的人都离她而去。必须经历,有这些跌宕起伏才能成长。明白孤独与生俱来,接受现实,并且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好。
毕竟不可能永远有谁喜欢谁。有时候缺爱也是融入现实社会的必要条件。
当每个人都如同行尸走肉的时候,你明白自己要做什么,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但是嚷嚷了半天还是想要谈恋爱,谈恋爱不见得有多好。但大概就是享受那种从没有过的过程。当你看到身边的人都有喜欢的人的时候。
我又一次陷入了今年四月之前的绝境,我又一次开始了“没有喜欢的人”这种无聊关卡。并且不知道何时game over。
毕竟人生不是游戏,不会给你三条命或者随便打打怪就能碰到大boss。

现在想去玩碰碰车,和旋转木马。但是不愿意自己一个人。
我要疯了,真的,我周五去看zootopia。我自己一个人,在一个很小的影厅,看着效果并不明显的3D,孤独的欣赏了很棒的电影。我笑的时候也是一个人笑。这很难,我笑出了眼泪,除了佩服我自己竟然也无话可说了。
我需要别人陪伴。
或许我过几天会人格分裂出一个好朋友。名字叫Marsha,Sarah,Lilian。什么都行。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评论
热度(3)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