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有那么多风景你不看你偏要盯着个人看,你说你怎么能不难过。



犹豫了很久,也不知道要不要补完。
毕竟这个补完不像人类补完计划那么重要,笑

还是补完吧,做事要有始有终。

3
我和钟子渊去看Kingsman已经是四月三号的事情了,现在都已经九月二十四号。
时间过的快吗?不快吧。其实还是很漫长的。
班里同学问完:"那个男生是你对象吗?"在我矢口否认之后,我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这件事是,我希望钟子渊是我男朋友。
其实这件事也不怪我,人之常情吧,男生女生在一起,性取向正常,朋友也会日久生情的,更何况我早就对他动了歪脑筋。
现在想来有些埋怨钟子渊给我微博点赞。五个赞里三个都是我的内容。可这是他的自由,我为什么要禁止?
我没有理由禁止啊。

四月底的时候,sjw和gdy的争吵上升到了火拼阶段,搞不好会有人扑街,总之死伤惨淡。
开玩笑啦。
就是两人要分手,一人死缠烂打,一人不厌其烦。
我和钟子渊作为他们的朋友,自然出面干涉。
说的好官方啊,当然是劝架啊。
那天钟子渊听了他们的争吵内容,乐不可支。
"把肩膀借我靠靠。"他笑的趴了过来,整个人身上散发着十七岁少年的气息。他的身上有所有我喜欢的东西,他的存在让我舒服极了。
我把肩膀借给了他,他痴痴地笑了一会儿,又觉得以他的身高靠在我身上不舒服,就直起身子来。
我的脖颈还有他板寸留下的刺痛感。

那天晚上快十点了,他送我回家的时候,一个劲地在说,你看sjw和gdy那两个人,这会儿就知道有对象的坏处了吧,阿溪哥,咱们千万不能找对象啊。
他居然就这么说出来了,我也就居然就嗯了几声。
更可悲的是我明明知道他神志清醒,说话振振有词,依据合理。
他说,我们千万不能找对象啊。
隔了一个月我就跟他表白了。

4
我想我大概会把2015年5月牢牢的记在心里的。
大概这是短暂的人生当中,第一段,"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日子吧。
五月的前一个星期,我的钟子渊,我心心念念的钟子渊跑出去打球赛了。我在五月份校内班赛的时候,没有一刻不在想他。
你们谁能体会,没有一刻,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我在上课时候想他,下课的时候想他。喝水的时候会想他。吃饭的时候也想他。
我学习起来和睡觉的时候不想他。
后来也不行了,学习也走神,睡觉的时候会梦到他。
日思夜想,想见他。
想跟他说我喜欢你,
其实不说都可以,我就想见他。我见到他就开心得不得了。
我什么都不想干,我就想见他。我无法抑制的想见他。

他回来以后,他们班的班赛只剩下两场,我都去看了。
五月份的太阳已经开始晒了,每天五点多太阳艳的让人睁不开眼睛。
我把涂不匀的美白防晒霜涂到混合皮上。如果走近看我,会发现我的脸上黑一片白一片。还有部分起皮的肌肤。
我顶着这幅面孔去看他打球。
不自知。

周三是他的第一场,我看完之后回家,去东东那里上课。回来后大概晚上十点,他找我聊天,问我怎么了。
我想,应该是我看他打球时表情太过隐忍,大概是对他的喜欢和爱无法用皮肉包裹,整个人的神经细胞全都叫嚣着要和他一起放浪形骸。
整个人都荡漾在一种,想见他又不想见他,想跟他说话又无话可说的状态之中。
可能是这种感觉过于强烈,让他察觉到不对劲,才来找我聊天。
他问我的问题是:"你这几天心情不好?"
我好极了,我又很不好。
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没有问题。
我是可以没有问题的,我可以心情好到爆炸,只要我可以和你在一起。
什么都可以。

5
那之后过了一个星期,具体我也不知道那周我干什么了。
我干什么了?我过着高二学生应该有的生活,上课下课,吃饭的时间吃饭,睡觉的时间睡觉。
那周,我将钟子渊的名字写在了每一本教科书上,练了无数种笔体。
那周,我将Daniel写在了可以表现的每一个地方。但是没人知道。Daniel是谁。他们大概认为是雷德克里夫。
讲真,who cares。
我那个时候的状态,除了至亲,我觉得说出去都羞的要死。
我居然可以这么喜欢钟子渊。
我都能畅想如果我们在一起后,可以去哪儿,可以干什么,可以怎样怎样。
everthing is alright。
我就是在等他来找我。

6
五月二十四号,去看复联2,他约的我,我花的钱。
去时在taxi上,他还问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我不说,他就缠着我非要问出来。
电影要开演了还在问。
荧幕上是好莱坞大片眩目的特效,他还一直在我耳边嘀嘀咕咕。
"到底喜欢谁啊?你们年级的?不会是申智明吧?难道是安泽宇?这我接受不了。"
"不是。"
"是不是高二的?"
"不是。"
"那是高三的?!!"
"不是。"
"我们年纪的?"他难以置信的问。
"卧槽难道是祁君?"
"不是。"
"那是我们班的?可是我们班的我都认识啊。"
他说到这里忽然停住,似乎触及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我想他大概意识到了,无论是自恋,还是逻辑分析。
我喜欢他的事都那么明显,而且我都断绝他其他可能性了。
这么明显的答案。
事后我还悄悄地问了问自己,还不明显吗?
钟子渊那个年纪,钟子渊那个班,我认识的,我熟知的,我喜欢的。
老天爷啊,不是钟子渊还能是谁啊。

7
事到如今如果让我复述一下复联2的剧情,我可能一点记忆也没了。
有种记忆注销的说法。你信也得信,不信也得信。
我就记得那天晚上,周日啊。
我可能思想被狗日了,或者是心日狗了。
我花费二十分钟,洋洋洒洒一大段话,大意是,我喜欢你,但你不要有压力,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希望我们在一起,可不在一起也没关系。
我挣扎,犹豫,含羞,惊悚。
要不要发啊。
我还是鼓起勇气,我想告诉他我对他的感情。我喜欢他这件事。
我发了出去。
过了三分钟。
"还是做朋友吧。"

8
暗恋到这里就精彩了许多,暗恋对象知道了我的感情。委婉的拒绝了我。
给我发了朋友卡。
剩下我一个人惶惶不可终日。
我表白失败的第一天,眼镜给碎了。
第二天,我把家里的电路弄到短路。
第八天,眼镜腿掉了。
更不用说在学校浑浑噩噩的各种傻事情。

9
其实事情到这里,应该结束了。
没有什么结局,没有在一起,但也没有分开。
很神奇的,在我来了北京一个月之后,他告诉我为什么不接受我的原因。
我接受了他的借口。
对他满心的欢喜与焦躁,钟意与痛恨,一瞬间平静下来。
我和他,也就没有未来,做朋友,好似更长久。
但我觉得我喜欢他的那些经历来之不易。
那种日思夜想,流泪彷徨的时刻。我独自挺过来。
我成长了。
心中柔软过的地方,也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我以后会喜欢别人,但是会像喜欢钟子渊一般的喜欢吗?
不会,我再也不会喜欢别人像喜欢钟子渊那样喜欢了。

评论
热度(2)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