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认真你就输了


 

 

 

 

桃金娘请借我你的马桶

 

 

“往过点,快,桃金娘……憋不住了”

“你真的是超出我的忍耐了蝻钩,你可是个女生!”马桶上方悬浮着一个乳白色的影子,声音充满着平常没有的恼怒,在马桶上方游荡着,居高临下地看着黑发女生呲牙咧嘴地原地蹦跶。

“所以我选择了二楼的女盥洗室啊……你快让让!要不然我把你冲到黑湖里去!”女生声音尖锐刺耳,不停地转着圈,脚下一不小心踩到了略长的袍子,摔倒了盥洗室的地板上。吃痛似的闷哼了一身,又迅速地爬了起来,焦急地说:“求你了桃金娘,别欺负我了,我帮你去捉弄皮皮鬼,你快让一让……”

一听到皮皮鬼,白影子好像咬了咬牙,“腾”地飞了起来,气势汹汹地冲到水槽旁,对着黑发女生歇斯底里地喊道:“快进去!”

黑发女生冲了进去“嘭”的一下关上了门,接着响起了一阵不雅的声音,听起来是憋了很久。桃金娘摇了摇头往窗户旁飞去,看到了魁地奇球场上穿梭的身影,是拉文克劳,她低头看了看自己乳白色的校服,左胸前还绣着院徽,原先的蓝灰色早被一尘不变的乳白色代替,唯有那只老鹰展翅翱翔。

 

桃金娘刚打算张嘴说话,厕所门后就发出了声音,“又要干什么啊桃金娘?我已经为了你连着七次跟皮皮鬼做对了,把比巴卜泡泡糖黏在他身上真是太费事了,你得意识到他是幽灵啊!别再让我把他塞到柜子里箱子里空教室里了,他能自己穿出来的。赫敏前两天居然问我是不是爱上皮皮鬼了,老天啊!难道我脑子里塞满了皮卡丘的臭袜子吗?怎么会有人喜欢皮皮鬼啊!”

桃金娘不再忧郁地看向窗外,她转过身想对蝻钩提问,什么是“比巴卜”?“皮卡丘”?这时蝻钩冒出了一句话让她噎住了。

“诶说起来桃金娘你是不是喜欢皮皮鬼?你们天天像老夫老妻一样吵来吵去的……”女孩声音戛然而止。

桃金娘穿进了盥洗室的门板,看到女孩正慌慌张张地提裤子,一脸惊悚的看着她。脸上的青春痘排成了“搞毛?”的字样。

桃金娘大叫着“你才喜欢他!你全家都喜欢她!你给我滚出去!”说着用手“摇晃”着女孩的肩膀。

蝻钩觉得肩膀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冰凉冰凉,比埋进冰水还要冷万倍。她看着桃金娘脸上透明的眼镜因为愤怒都滑落到了鼻翼两侧,她习惯性的想给桃金娘推上去。

但是她的手一碰到眼镜就像触及万年冰水,打了个冷颤。桃金娘愣住了,她硬是没想到小丫头会用手接触自己,她瞬间就像掉到了油锅里一样,全身烧的都快沸腾了。

于是……桃金娘更愤怒了。

桃金娘成功地把蝻钩赶出了二层的女盥洗室,然后把水槽旁刻有蛇形的水龙头一个个地打开。

第二天,霍格沃茨学校城堡主楼二层女盥洗室桃金娘所属地盘,再次被淹。

 

 

1

 

Sky eyes

 

 

 

“邓布利多削长!请等等我!”

“校长。”

“对不起削长,我有些着急了。”

穿着巫师袍的老人嘴角抑制不住的抽搐了几下,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女孩尖细地声音:“削长,你胡子上的蝴蝶结去哪儿了?还有你那亮闪闪的巫师袍呢?……”

邓布利多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说到:“王,我们该去对角巷买些你上学用的东西了,你需要一个坩埚,几套校袍,上学所用的书,以及最重要的——魔杖。”

黑发丫头像是没有听到老头在说什么,她在为了老头称呼自己“王”而默默感动中。

 

 

多么骄傲的事情啊!魔法界最伟大的白巫师居然叫自己“王”!一想到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大堆英国佬都和傻瓜一样跟在自己身后喊“王”,虽然他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是如果有人着急上火了可能会“王王王王……”

她觉得自己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在这片不懂天朝文的土地,她顿时发觉自己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邓布利多看着黑发姑娘进了奥利凡德魔杖店,不由得松了口气。这个小女孩是自己在魔法部办完事之后遇到的,在哈利吹涨了自己的姑妈以后,他不得不去和福吉商讨哈利剩下的一个月的去处。当他揉着太阳穴走出破釜酒吧时,发现了这个女孩在路上遛狗……或者说是被狗遛。

七月份的伦敦太阳当空照,考验着人们对抗热气的意志,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热成了狗,街上到处是买冰激凌和冰镇饮料的摊位,而那个女孩——被一只白狗拽着,冲进了一个个摊位,又从中尖叫着冲了出来。白色的狗吐着舌头,甩了甩全身都是的毛,追着一只黑狗跑。

总之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和英国魔法部的部长康奈利·福吉讨论完问题之后,看到了一个黑发姑娘被狗拽着满大街跑。留下了乱七八糟的摊位和长长的尾音:“Sorry~~~~~~~~~~~~”,以及两只狗嘹亮的犬吠。

就是在这种混乱的状况下,邓布利多依然感到了强大的魔力紊乱,而这正是从那女孩身上散发出来的,极不稳定,极易暴动。于是邓布利多匆匆给自己施了个忽略咒,向着女孩的方向跑去。

如果这时这些麻瓜都不再是麻瓜,那么他们会看到黑白双犬后面不仅跟着一个披头散发的黑发女孩,还跟着一个穿着紫色星星袍、在花白的胡须上绑着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的老头,在闪闪发光的太阳下奔向了远方。

 

 

等邓布利多终于追上女孩和狗的时候,黑色的大狗早已不见了踪影,只有那条白狗在树荫下吐着舌头悠闲地晃着头。而女孩已经摊在地上喘着粗气,白色的T恤早已染上了黑色的泥巴,腿上的裤子因为刚才被狗拖着而蹭破了好几个洞。裸露在衣服外的手臂和小腿都划了些血道。而刚刚邓布利多感受到的魔力却只剩下了丝丝缕缕,在空气中荡漾着。邓布利多甚至拿不准那是女孩的魔力还是因为自己游移在外的魔力。

他蹲在了女孩头顶上,看着女孩的脸。很明显是一个东方人,眉毛很浓,皮肤不知是因为被太阳晒的还是天生,黑黑的,脸上已经有了些许粉刺。身材娇小。应该还没过十一岁,怪不得没在霍格沃茨见过这个孩子,而且居然在大街上狂飙魔力,那么家里应该是没有巫师,如果父母都是麻瓜,那么就好解释了……

穿星星袍的老人就这么蹲在地上想着,这时女孩睁开了眼睛,“啊!阿不思·邓布利多!”头猛地一抬,撞到了邓布利多的鼻子上。

 

 

埃克西斯看着邓布利多拿着自己的魔杖止住了鼻子里源源不断往外冒出的血,诧异自己居然把魔法界的白巫师撞得鼻子流血了。她深深的吸了口气,在还没呼出来的时候,邓布利多开口说了一句话:“小姑娘,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她在呼气的时候呛了一下,然后两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并住,分别抵住了额头两侧的太阳穴,对邓布利多说到:“I have a sky eye!”

埃克西斯没等邓布利多开口又接着说到:“我知道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赫敏·格兰杰……还有霍格沃茨、对角巷、霍格莫德、魔法部……”邓布利多出声打断了掰着指头数数的小姑娘,问道:“孩子,你家里有像我一样的巫师吗?你知道,会魔法的。”

埃克西斯的回答让邓布利多大吃一惊,她站起身拍拍土,对着邓布利多一笑:“我是个麻瓜,全家人都是麻瓜。”

邓布利多说:“不,孩子,你是个女巫,或许你的父母的祖先有些巫师血统,但他们没有体现,可是你无疑是有魔力的。现在你还小,等你十一岁的时候,会收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通知书,到时候你就可以学习如何控制魔法、运用魔法。”说到这里邓布利多停住了,他掏了掏口袋,拿出一个破旧的羊皮袋子,解开上面的绳子,拿出一个小玻璃瓶,里面装着无色的液体。邓布利多接着说:“这是魔力稳定剂,孩子,拿着,快喝下去……”

埃克西斯突然出声了,她对邓布利多说:“可是,先生,”她迟疑地看着面前的老人,“我今年十三岁了。”

邓布利多的手僵住了。

“邓布利多先生,我在之前没有丝毫魔力暴动,我生气、暴怒时,身边从没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甚至我七岁那年掉进离家门不远处的河里都是被同行的大哥哥救到了岸上,差点溺水死掉。而且我知道一年级的时候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拿到了魔法石,打败了附在奇洛后脑勺的伏地魔,二年级的时候又杀死了密室的蛇怪救出了金妮·韦斯莱……所以请相信吧,我是个麻瓜,但是我知道一些事情。”她摸了摸白狗浓密的毛发。

“和您聊天很愉快,先生。但我可能要走了,我觉得史努比有些饿了。”她指了指那条白色的狗,然后又从狗毛里抓了只虱子,扔的远远地。

“您可以叫我蝻钩,邓布利多先生。我姓王。王蝻钩。”埃克西斯重复了一遍这个奇怪的名字,然后咧嘴笑了起来。“这可是魔法界的生物!”

“再见!先生!我住在云朵街22号。欢迎您来做客!我今天刚学会烤小饼干!”她拉着“史努比”跑走了。

“别忘记我可是有sky eye~”远远地听到了她的转音。邓布利多皱了皱眉头。然后幻影移行离开了。

 

 

 

 

2

Confused

邓布利多匆匆赶回了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从分院帽旁边拿起了一个卷宗,里面记录着霍格沃茨各年级学生名单以及毕业生姓名。里面的人名遍布了整个英国魔法界。他迅速地翻开了今年新生的入学名单,上面没有人叫“王蝻钩”这个名字的。脑海里闪过“先生,我今年十三岁了。”这样尖细的声音。他又将厚厚的羊皮纸往后翻,三年级学生的姓名出现了。

他看到了所有三年级生,以及最后的一行字。

他模糊的记着这些方块字是中国的汉字,应该就是那个女孩告诉自己的名字“王蝻钩”,而这三个方块后,跟着括弧和另一个名字。

埃克西斯·W·克拉拉。    (Axis·W·Clara)

 

 

 

“艾米丽!我回来啦!”埃克西斯大叫着,把史努比送回了狗窝,顺手将一盘狗饼干放在它面前,就看到白色大狗狼吞虎咽着,盘子差点翻个个。

“埃克西斯,等会儿再把这些冰激凌拿出去卖,我先把它们放到冰箱里喽。”埃克西斯看到门厅闪过一身围裙装的艾米丽,点点头,说到:“好的,艾米丽你又要去见凯文啦?”

屋内传来嘈杂声,埃克西斯耸了耸肩,扭过头去逗弄史努比。

五分钟过后,一片黑影挡在了埃克西斯和史努比面前,埃克西斯抬头看了看,只见艾米丽顶着一头秀丽的大波浪,上身是一件普通的印花衫,下身是细瘦的牛仔裤,脚下蹬着高跟鞋,显得她更修长了。

艾米丽蹲下来摸了摸史努比的头,“我要去见马丁和柯利妮亚,他们在咖啡店等了挺长时间的,要不是你走的时候没带钥匙,我也就不等你了。”

“他们不知道你刚从中国回来?你连时差都没倒过来。”

“当然知道,要不然约我干嘛,他俩现在一个在玩具厂,另一个在律师事务所,我们应该好好聚聚。”

“那好吧,总之你得记住,爸妈不让你找外国佬,记得老老实实回去嫁人。”埃克西斯贼贼地笑了。

艾米丽不雅的翻了个白眼,“天哪,你就和小老太太一样,我先走了,晚饭时间回来。”

“好的,再见。”

艾米丽摆了摆手,埃克西斯对着她的背影吐了吐舌头。

 

 

下午的时候埃克西斯在院门口卖了很多冰激凌,顺便闲得无聊将史努比打扮成了邓布利多的样子。白白的毛发上绑着粉红色的蝴蝶结,身上也用颜料图的红红白白的,拼成了好多五角星。就在她往史努比的尾巴上绑蝴蝶结的时候,史努比顽皮的躲开了,她追着史努比到了院子外面。错过了屋中电视机里所播放的新闻。

 

“……这是暴徒的照片,提醒公众,西里斯·布莱克持有武器。极端危险。现已开通一条专用热线,不管有谁看见布莱克都应立即报告。并且有事外出或者在家中休息时,都应锁好门窗,预防危险,以防万一……”

 

 

晚上九点的时候艾米丽和埃克西斯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埃克西斯突然出声说话了:“艾米丽,你知道嘛,今天太奇怪了,居然有人cos邓布利多!他怎么不cos哈利·波特,不过真像啊!连袍子和蝴蝶结都和电影里的一样。肯定是骨灰级哈密。不过这可是2013年!看来JKR的新书又为哈密们带来了新风潮。”埃克西斯一边滔滔不绝的说着,一边看着电视上播放的《灰姑娘》,“天哪为什么还在播放这些土的冒泡的动画片!怎么不播《海绵宝宝》!”

埃克西斯专注的鼓捣着遥控器,却没看到艾米丽担忧的眼神,最后艾米丽说到:“是啊,太奇怪了,居然有人cos邓布利多,不过埃克西斯,现在是时候睡觉了,快上楼。”

她抽起了埃克西斯压在身下的枕头,又打发埃克西斯上楼去,临上楼埃克西斯看着艾米丽关电视的瞬间屏幕上所闪出的雪花,嘟囔道:“爸妈怎么还不换电视?家里都是些老掉牙的电器……”

 

艾米丽听着“咔嚓”一声,门被关上了。她转身到了客厅的窗边,推开了窗户。夏日的晚风一点也不清凉,反而带着甜腻的湿热,空气里满是园内杜鹃花的香味,迎面扑打而来。

良久,艾米丽叹了口气。

 

 

第二天早上,邓布利多幻影移行到了云朵街22号。

这是一个小院子,屋前有两块草坪,一块长满杂草、花朵和一些邓布利多不认识的植物。另一块修剪的很是整齐,就像是其他家门前的草地一样,草坪上有一棵苹果树,现在枝叶繁茂还结有些小果子。树旁是一个涂有白漆的狗窝。

邓布利多看到了那条名叫史努比的狗,头上扎着蝴蝶结,身上的狗毛被染成一片红一片白。脸色很不意外的绿了。

邓布利多拿出魔杖将袍子换成稳重的深棕色,连扎在胡子上的蝴蝶结都变成了一条棕色的丝带,规整地打着结。

然后他按响了门铃。一个个头高挑的女孩子开了门,身上围着围裙,显然是在做早饭。因为邓布利多闻到了咖啡和甜牛奶的香味。

他友好地说到:“你好,不好意思给您造成不便与困扰,我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校长,您的孩子被检测出具有魔力。所以她需要到英国唯一的魔法学校就学,学习控制和运用魔力。”

邓布利多看着大女孩呆呆的望着自己,像是无法置信一样。他也不恼,毕竟他从成为教授的时候就已经收到这种眼神了,每一年。他微笑起来,准备继续介绍霍格沃茨,“您是王蝻钩小姐的姐姐吗?两个人真的很像……”邓布利多还没说完,就被尖利的女声打断了。

“您是邓布利多教授?”

好吧,声音也很像。

“是的,您知道我?王小姐昨天和您提到我了么?”

他没有得到回答,只是被艾米丽揪着袖子略显粗暴的拖到了沙发上,然后他还来不及说话,便看到有着黑色秀发的大女孩冲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又端着咖啡和小饼干放到了他面前的茶几上。

邓布利多和蔼地接受了女孩所提供的咖啡,他往咖啡中放了五块方糖,再用小勺搅了搅后抿了一口,又往进放了两块方糖。(……)

“您真的是邓布利多教授!”

女孩激动的快掉眼泪了,邓布利多只好接着问道:“请问这位小姐,您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叫艾米丽·克拉拉,教授。我和我的妹妹是中国人,在两年前,我是说,我们那时的两年前搬来了英国。”名叫艾米丽的女孩语速飞快的说到。

邓布利多疑惑地挑了挑眉。

“教授,我们来自二十年后。”

 

 

3

 

 

THE HELP

 

“我们来自2013年,教授,二十年后,就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搬到了英国。那个时候,我们全家人都是麻瓜。”艾米丽看着邓布利多疑惑的眼神点了点头。“在我们那个年代,有一个名叫 JKR的女作者写了一系列的作品,关于哈利·波特的。也就是救世主的历险记。最后的胜利属于正义的一方。”

邓布利多眨了眨眼睛,“孩子,你有证据吗?”

艾米丽从电视机下的储物柜里拿出七本书,书上的大标题赫然是“Harry Potter”。邓布利多接过书后翻了翻,锐利的蓝眼睛闪过了一丝光芒,“请接着说下去,克拉拉小姐。”

“叫我艾米丽就行,教授。如果不出所料的话,这会儿是1993年8月,哈利他们正要上三年级,也就是说已经发生了魔法石、密室事件。我和埃克西斯是从两个月前穿了回来,没有任何预兆,我们睡了一觉,前一天还是2013,我们熟悉的年代,第二天就变成了1993,换成随便一个人都受不了。我们的屋子也穿了过来,可是埃克西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问题,造成了记忆混乱,而且身上带有魔力,可是她今年已经十三岁了。”

艾米丽吸了口气,眼眶微红,接着讲:“我没有办法,我只能等到埃克西斯魔力暴动的时候出现巫师,可是埃克西斯太正常了,和正常人一样,而唯一一次让我感觉到有魔力的时候是她在睡觉,我进了她的屋子,所有东西在自己归位,在空中飘浮着。可是她已经错过了十一岁,霍格沃茨不会接收她。”

“我在图书馆里找了一份工作,负责书籍分类。我希望凭麻瓜的本事回到原来的世界。可是两个月过去,关于时空旅行的记载与研究少之又少。我唯二能找到的只有霍金的《时间简史》与日本漫画《哆啦A梦》。

埃克西斯现在特别嗜睡,一天的时间里大部分都在睡觉。而且由于不明原因造成的记忆混乱,导致她的时间轴在2013与1993徘徊。昨天她还以为自己在二十一世纪,还说有人cos你……我就知道机会来了!谢天谢地!我终于把您盼来了!”

艾米丽拿起了有些冷掉的小曲奇,嚼了起来,饼干屑从嘴角洒了出来。她用手背擦了擦,低声诅咒了一句。然后又拿起一杯清咖喝了下去。

深吸一口气。

“邓布利多教授,请你……帮帮我们!”

 

 

“提供一个帮助并不难,艾米丽,只是举手之劳,可是我们需要更进一步的调查,所以我会把埃克西斯接到霍格沃茨,如果你对霍格沃茨很清楚的话,会知道我们的校医室有庞弗雷夫人,以及魔药教师西弗勒斯·斯内普。所以请放心,我会帮助埃克西斯回复正常的。但我只有一个要求。”

“请讲。”

“我需要埃克西斯化名为王蝻钩,这样我就可以和大家解释埃克西斯是从中国来的留学生,这样对保护她很有好处,魔法部是不会让国际问题出现的。”

“是啊……魔法部最大的本事就是把家庭问题上升到国际问题处理……”艾米丽叨叨,“当然,教授,埃克西斯的本名就叫王蝻钩。”

    “这样最好了,少了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艾米丽,你能把蝻钩叫醒吗?我要带她去对角巷了。”


评论
热度(1)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