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星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没甚意思

今天金球奖颁奖,意味着今年颁奖季开始了。我2017年居然没有什么特殊喜欢的电影,这导致我觉得这一整年和白过了一样。
罗南凭着Lady Bird不出所料的拿了最佳喜剧类女主,看到鸟小姐这么争气,我不禁怀念起了我的青春往事……
我不太喜欢这部电影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给我造成了意料之外的错乱感。我的故事当然不是这样——当然不是,它不比堕胎狗血的高中校园轻喜剧,因为我可以分得清那些是电影,而这部太过真实(倒不是说真实有什么不好),只是它跟我想的不一样。这就导致我对这部电影没什么感觉。

我无法它产生什么深刻的共鸣。

鸟小姐自始至终都没有获得她想要的,她想要的男朋友,想要的衣服,想要的朋友,她都没有得到。唯一获得的录取通知书,却为自己和母亲摇摇欲坠的关系火上浇油。

我每次想起来鸟小姐跳车的时候,我就想起来我自己。我妈特别喜欢在车上口头教训我,有一段时间她的副驾驶成为了我的噩梦。她心情不好和我做错事的情况比例大致相等,太原哪有那么大,从河西跑到河东,加上堵车,再慢也慢不过半小时。我妈在那半个小时里总有话要说,具体说的什么我至今一个字都不记得,只是记得她和我说话的时候会走错路,于是越走越错,越走越错,花的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长。我的热泪与鼻涕也挥洒在了坐垫上,视线只能堪堪盯着窗户外面,灰丫丫的树枝,郁郁葱葱的树枝,糖炒栗子,肯德基,大卖场,烤红薯。
但是她说什么我转眼就忘了,怎么也记不住,能记住的是“我在副驾驶上挨训”,训什么完全没印象。

我爸不训我,他有更独特的办法令我难堪。他骂我妈,我妈再添油加醋。我怕他怕的要死。他真的超有手段,他能让我产生无穷无尽的,对我妈的愧疚感。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我妈挨打挨骂是我的错。其实不是,是因为我爸太贱了,打女人。

大概是十四五岁的时候,那个年龄太尴尬了。不能说成熟,也不能说乳臭未干。好像知道点什么,但又什么也不知道。那会儿压力还很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压力大,但我现在的猜测是那个时候激素达到峰值,导致我天天哭。说是天天哭一点也不夸大,我有的时候一天能哭两三次,我记得初三有一次更恐怖,因为被男生推进了男厕所,推推搡搡的同时左手无名指被墙角的铁皮蹭起了一块儿。我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大哭,说是大哭,其实只是泪珠子滚的很多,然后我还把血淋淋的左手给张老师看。我说老师我要去医务室,老师就说去吧去吧快去吧。
我那天晚些的时候又哭了一次,因为这个肯定会留下疤。以后带结婚戒指都能看到这个疤想起那些事。
但是现在想想,这他妈算什么啊?不就是一个很丑陋的疤吗,能不能结婚,能不能有戒指都不一定呢。我真的不明白为啥哭,因为那个时候手好像也不是很疼,我应该超坚强的去医务室,一滴眼泪都不要掉啊。

我那个时候多愁善感。漂亮女生多愁善感是林黛玉,我多愁善感就很恐怖,每次哭的时候脸红红的,一生气就很憋,然后脑门上就蹦蹦蹦冒出来几颗痘。
我有一天又跟我妈哭,我说我太孤独了,吃饭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我妈诧异,吃饭就好好吃饭啊,你想干嘛?

我哪知道,我现在忘了。但我那会儿真孤独,我吃饭的时候就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因为我爸我妈都不跟我吃饭。唉。

评论
热度(2)
©碎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